梅姬

當青春年華,漸漸的逝去,我所留下的 還有什麼? 孤單的身影,還是睿智成熟而深沈的笑容

星期三, 6月 28, 2006

關於工作...

是的,我在科技行業,科技產業的售後服務單位工作
以企業的成本考量來說,客戶服務,絕對不是個賺錢的單位
要賺錢,首先強調的是產品新奇,搶得商機,以及強而有力的sales團隊
客服單位能夠裁撤的原則,有高品質的研發團隊,產品的穩定性夠高,以及舌燦蓮花的銷售通路管道人員
如以一來,客戶服務等於被架空,存在與否都沒有那麼重要了!!

目前台灣地區,很多的IT產業客服,都是以"大中華地區"存在著,把客服單位放在中國大陸,涵蓋範圍包含通用華語的地區,(中國,香港,台灣,新加坡,馬來西亞)而台灣或是其他當地區域,只留下維修技術人員,ex:蘋果電腦,HP,IBM(外商為主)
台灣本土的公司,大都保留,很簡單的道理,因為產品的穩定度不夠...

我的心忐忑不安,快變天了,部門勢必做個整合,會有很大很大的改變,我深信,改變絕對是好事,有變動,腦袋才不會僵化,人員職務調動,也才不會有職業倦怠感,資深員工才不會倚老賣老,管理容易做,基層員工也比較容易進步...

可是,我就是害怕ㄚ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