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姬

當青春年華,漸漸的逝去,我所留下的 還有什麼? 孤單的身影,還是睿智成熟而深沈的笑容

星期六, 7月 01, 2006

整個六月

我想,我會永遠記住2006年6月的
整個六月,發生了好多好多的事情,多到我無法思考,喘不過氣
快樂的,悲傷的,感動的,震驚的,還念的,傷感的,在在交織在我的生活當中...

六月初,因為請假的因素,和直屬上司鬧得不太愉快
我的個性是很直來直往,不畏懼任何惡勢力的,於是向上呈報
呈報的結果,高層震怒,派人來開協調會
協調會的結果,當然是我能請假(因為照流程來走,我何錯之有,勞基法明文規定的事情,公司法豈可違背,並且主管擴大解釋?)
於是,我帶著全部門的歡呼,小英雄的姿態全勝而歸...

休假期間,連同週六日加起來總共11天,在希臘的日子,是我最快樂的時光,小小的篇幅,表達不出內心的快樂,一個月30天,有三分之ㄧ的時間,我都非常快樂...^^

回來工作之後,日子還是照樣的過,總覺得空氣當中,瀰漫著一股詭異的氣氛,外包的事情傳得沸沸揚揚,沒有人去證明,但是大家總是竊竊私語的談論著,主管無所回應,只是常常在總部的會議室開會..

6/28部門頭子都上台北開會了,開會的結果,全部外包,人員轉調台北,或是有中意其他內部的機會,可以去試試看,這邊的主管不會擋...
我的感覺是,直屬的副理主管真是爛,很多事情,遲早不如趁早,不然就是當隻乖乖的哈巴狗,聽上司的安排,至少要在公司得到一個高位不難...要不然,就是當上司眼中的黑五類,帶著員工衝,一切權益以員工為考量,得到許多人和~~
通通都不做的下場,是人見人厭...

公佈之後,我選擇內調,沒擔當,沒能力的主子,我不會選擇為她效力!我會同情她,但是,本質上是她性格決斷力造成的...

看似如此,已經到了6月的尾聲,最石破天驚的事件,到了6.30才發生
有個來了10年的同仁,上週請假了一週,我們都以為他是胃潰瘍
最後一次看到他,是他來公司的最後一個早上,我在樓梯間遇到他,他痛苦的一隻手壓住肚子,一隻手拉著樓梯的欄杆緩緩的上樓..我對他微笑,問他是否需要幫忙,他搖搖頭...
6.30下午,在他請假一週之後,從他的家人口中傳回了很嚴重的惡耗,他再也無法回到工作崗位了
大腸癌末期,癌細胞已經有所轉移到肝,肺,1974年次,未婚,父母健在...生命就這樣即將消失了
而我,也不知道,當天看到他之後,會不會是最後一面!!

到了六月的尾聲,天空依然是如此的炎熱,太陽大的讓人不敢逼視,很多很多的事情排山倒海而來!!
讓我學習面對人生,快樂和痛苦共同存在,交織而成的人生...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