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姬

當青春年華,漸漸的逝去,我所留下的 還有什麼? 孤單的身影,還是睿智成熟而深沈的笑容

星期二, 3月 20, 2007

理想與現實

今天網路遇到以前的一個好朋友,她終於念完碩士畢業,開始工作了
她再101 附近的辦公大樓工作,每天從鶯歌搭火車到松山,再轉一趟公車到公司
這個工作呢,她只做了兩週,就要辭職了...

我問她,找到新工作了嗎?她說還沒
我說,那怎麼不找到再辭職,至少還有錢拿啊,不會斷炊
她說,不急, 因為現在有六個工作排她面試,一定會有別的工作的,
我問,這個工作不好嗎?
她說,這個工作沒有辦法發揮我的才華和專長...

我笑了,不愧是剛剛畢業初出社會的孩子,雖然我們同年,都已經30歲了
我已經累積了多年的工作經驗,並且不輕易換工作,但是每換工作一定籌碼更高才跳
當我從一個天真熱情的孩子,變成了為了省個10元20元而計較,開門七件事, 樣樣都是錢,也在錢堆中打滾掙扎
當我斤斤計較我的生活和收入,安定便成了首要的選擇因素
至於理想?好像離我很遠了,也想不起來了

現在的我,真的認為,找個穩定一點的公司,安安穩穩的,每個月薪水準時入帳,這比較重要..
於是,我進入了台灣資本額最大的集團,當一顆小螺絲釘...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